不拆不逆磕CP:瓶邪、佐鸣、1827、叶蓝、锤基、巍澜、瞳耀

【阅读体】沈教授的公开处决(112)

阅读体,剧版镇魂众人阅读原著。

座位排序:沈巍、祝红、郭长城、大庆、夜尊、赵云澜、林静、汪徵、赵心慈、楚恕之、沈巍

 

112

 

赵云澜却有不一样的意见:“或许就是因为他们下场不好,才会有大功德啊。”

 

女娲他们,不就是明知前路是什么依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牺牲吗?郭长城且不论,暂时还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但是已知的先圣们,尽管目的不完全镶铜,但是他们都是心怀苍生的人,“不死不灭不成神”,大概是对他们最好的概括了。

 

赵云澜得知了真相就开始想偷懒了,随手把书甩给了林静,让他继续读。林静只好苦着脸接下:为什么这个空间不是强制每人读多少书?他都给领导善后多少次了?然而,领导给活干只能干啊!

 

书里尸王和小郭没说几句就试探上了:直接把人灵魂“贴”出来了!可惜,他什么都找不到,郭长城真的是个普通的人,有的只是普通的灵魂和身世。

 

“越来越有意思了。”赵云澜越发好奇,把郭长城弄进特调处的人到底是怎么找出郭长城这么一个奇特的人?说他平凡,郭长城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身怀大功德堪比女娲;说他特殊,包括沈巍这个斩魂使在内谁都看不出他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

 

“如果单纯以小说的角度看待这本书,那小郭的作用应该挺大的,在最后故事高潮的时候。”林静发表意见,他可是阅遍各种网络小说的存在,猜套路什么的最在行了!

 

“小说?怎么会是小说呢?”祝红是各种不明白,“这明明是平行空间的事,这都是你说的啊,林静。”

 

“我只是说单纯从小说的角度,你看嘛,之前的发展以小说的角度来看也是张弛有度、跌宕起伏,悬念和伏笔都安排得很好。摈除了我们的代入,这的确是一部精彩的小说啊!”林静振振有词。

 

“可是……”祝红还想说什么。

 

“或许我们也是某人笔下的角色也不一定啊!”赵云澜打断她,“你会因此消沉吗?”

 

不会。祝红心里回答,人生终究是自己的,不能因为虚无缥缈的猜测就放弃。

 

“那还有什么好纠结的?”赵云澜看出她的想法,直接得出结论。

 

林静得到赵云澜示意,继续读书。

 

皇天不负有心人,尸王和郭长城等了一晚上,终于找到了那个离家出走的小女孩,还顺便把带她走的人也抓了。就是出了点小意外。

 

……当然,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尸王从来没用过手铐,因为不熟悉业务,险些没扣上。

 

众人都一脸呆滞:楚恕之不会扣手铐?!

 

“老楚啊,你会扣手铐吗?”赵云澜脸上写着“你说不会就等着”,可以说是明目张胆威胁了。

 

可惜楚恕之也是油盐不进的人:“还真没用过,我都是直接用傀儡线的。而且我大多负责抓人,不负责后续。”也就是说人家是武力担当,才不管把人抓到之后要干嘛!

 

“……”赵云澜无语了,只能转头问其他人,“你们呢?这些个基本功都会吗?”

 

“我不会。”汪徵相当坦诚。

 

“你不会正常。”连特调处正门都出不去,还能指望她抓人?守好大本营就不错了!

 

剩下的人望天望地就是不看赵云澜,他还有什么不清楚?肯定是有人不会扣手铐,有人不会开枪之类的呗!当然,郭长城那货就算了,估计真的什么都不会。

 

这下不仅是赵云澜了,连沈巍都有些皱眉了:他身边的人怎么都有点不靠谱?是不是要找点人在他身边护着点比较好?要不,还是他自己帮着点吧?

 

“回去之后统统去学、去练!给你们一周时间给我把做JC的基本功练回来!”

 

林静赶紧读书,好转移赵云澜的注意力。

 

郭长城神经有时纤细有时大条,这不,找到了人就联系上了委托人,也不管人家小姑娘能不能接受自己死去的老妈这会和自己通电话。

 

“你们说,这电话为什么能打过去?”赵云澜问,“是因为之前那鬼打过去了,还是因为打电话的人是小郭?”

 

是鬼的原因还是郭长城的原因?

 

 

——————————————

大荒山圣:如果我的经历是一本书,我一定要跟作者说:我是攻!我是攻!我是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龙城第一A!

 

斩魂使微笑不说话。

 

剧版赵云澜:如果我的经历是一本书,我一定要把作者(编剧)拿去点灯!

 

黑袍使:点灯哪够?起码要先把他困在天柱里一万年!

 

本文的赵云澜:如果我的经历是一本书,我要和作者说:我和沈巍是兄弟情!我和沈巍是兄弟情!我和沈巍是兄弟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呵呵……

 

………………………………………………

 

我胡汉三回来啦!

 

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啦!

 

不得不说,懒惰是一种习惯,开始不更新之后每天小天使和小恶魔就不断在我耳边争执,最终在昨天,小天使胜利了!

 

修改部分从108开始(其实也没改多少……)


评论(45)
热度(8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