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不逆磕CP:瓶邪、佐鸣、1827、叶蓝、锤基、巍澜、瞳耀

「阅读体」沈教授的公开处决(110)

阅读体,剧版镇魂众人阅读原著。

座位排序:沈巍、祝红、郭长城、大庆、夜尊、赵云澜、林静、汪徵、赵心慈、楚恕之、沈巍


110


[沈巍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说出什么——他大概已经丧失了小时候那种用语言直白地表达的那种能力。]


赵云澜停下来,看着沈巍说:“你的肩膀也不比谁的宽,没必要把什么事都往自己肩上扛。要不是某种原因你现在都还活着,世间所有的事都应该与你无关了,你又何必掺和这么多?说实话,这么多年了,你身边又有几个能说得上话的人?”所以无怪他失去了倾诉的能力。


沈巍有些错愕,赵云澜永远有办法让他哑口无言。他对着笑了笑,没有说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赵云澜耸了耸肩,也没有继续说,反正这会他们两个相遇了不是,总归他身边有他了。


然后镇魂令主就用通俗、直白、调侃的话将上古的那些破事讲了出来,这下连郭长城都搞明白了那个璀璨的神话时代发生的事情。就是中间众人各种喷笑和目瞪口呆比较破坏气氛。


[“永远守住后土大封,大封在我在,大封破,我就必须和所有鬼族同归于尽。”沈巍的手指冰凉,“还有……我永世不能见你,如果我忍不住,你就让你精血被我吸干、魂飞魄散而亡。”]


赵云澜读这一段的时候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换了是他,只能看着心爱的人在人世间不断轮回,不能接近,他估计灭世的心都有了,又怎么可能还守着那个狗屁承诺去守着大封?


他忽然就懂了为什么斩魂使能将自己变成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君子了,那是用千年的寂寞和痛苦熬出来的。他用时光一点一点地打磨自己的棱角,把自己变成了昆仑喜欢的模样。


赵云澜突然不想知道当年的小黑袍使是什么样的人了,他怕这个沈巍也在没有他的时间里把自己弄得鲜血淋漓,就为了打造出一个沈教授。


太痛了,他舍不得。


更别说他活着就是为了有一天去牺牲。


命运对他何其不公?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表情,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了,他笑了,很开心的样子,起码赵云澜第一次看他如此外露的表情。


“无论是我还是斩魂使,其实我们都不后悔。”沈巍说,“人活着最终有一死。斩魂使能在最后一世和镇魂令主相守即使很短的时间,他已经很满足了。对于我来说,能和你重逢,不,能和你相遇,已经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了。如果万年的孤寂能换来和你的相遇相知,我很乐意。”


赵云澜看着他,觉得这些话不应该出自他的口。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终于相遇了。


也幸好,他们的世界里不需要他的牺牲就能换来世界的安全。他们默契一笑,他们终究是幸运的。


其他人看着这两个笑得春暖花开的人,觉得自己眼都要瞎了!喂!这里还有其他人的啊!


良久,赵云澜似乎才发现其他人看向他们的谴责目光,饶是脸皮厚如他也不禁有些尴尬。他咳了一声,继续将斩魂使的话读出来。


斩魂使的布局、他的目的,明明白白地摆在了镇魂令主面前,他把自己的心都给镇魂令主晒出来了,就为了换来他的同生共死。


[因为他不肯上当,这样的两条路,终于清晰明了地摆在面前。]


一起死还是失去记忆独活。


这个问题在镇魂令主面前显得相当多余。


他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


--------------------------------


镇魂令主:我媳妇小时候是小美人,长大后是大美人。


赵云澜:我兄弟小时候是小可爱,长大后是大美人。


镇魂令主:我媳妇小时候凶残,长大后知书达理。


赵云澜:我兄弟小时候害羞,长大后温文尔雅。


镇魂令主:我媳妇最不好的就是什么都瞒着我,还要消除我的记忆自己一个人去死。


赵云澜:我兄弟之间就和人家同归于尽了,还扔下我一个人。


镇魂令主:我想和媳妇死在一起是因为害怕他一个人走会寂寞,你为啥要陪你兄弟去死?


赵云澜:……结拜兄弟的时候不都说要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吗?遵循承诺而已!


祝红:……哦!🙄



………………………………


我累是自己作的,妹子们谢谢关心,我很好!

评论(30)
热度(10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