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不逆磕CP:瓶邪、佐鸣、1827、叶蓝、锤基、巍澜、瞳耀

「阅读体」沈教授的公开处决(111)

阅读体,剧版镇魂众人阅读原著。

座位排序:沈巍、祝红、郭长城、大庆、夜尊、赵云澜、林静、汪徵、赵心慈、楚恕之、沈巍


111


“好啦,现在所有事情都清清楚楚了!”大庆总结一句,“那么现在就只剩下镇魂灯不知所踪了。”


“只能说上古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个大概,有些事比如说魂火是不是神农故意的这些事情都只是猜测而已。但是年代久远且对现在影响不大,他们才不予理会。”除却这些繁枝末节,主要的任务和前情提示大伙都清楚了,就剩下执行而已。


“总的来说,就是从盘古开天地开始,世间就有个坑,从女娲伏羲到三皇,都没把坑填完,只是拿层草盖住,这会草快断了要铺上新的,铺草的人就是斩魂使。”赵云澜继镇魂令主后再次展现他不一般的概括能力,在概括性和趣味性兼顾的情况下解释完了整件事。


“还有不懂的吗?”这句话赵云澜专门顶着郭长城问,值得他点头了才放心下来。


“果然快结束了啊,埋了这么久的伏笔终于放出来,不容易啊!”林静抱怨了了一下。


“还有小郭的功德啊,”汪徵说,“再弄清楚小郭的身份,大概就没其他的问题了。”


“估计也快了。”赵云澜看到后面直接跳过赵云澜的回答到了郭长城那边就大概知道这一个问题的答案不会离得太远。


楚恕之嘴硬心软地帮郭长城找人,听着他各种嫌弃郭长城却尽心尽力帮他出谋划策、顶着风雪帮忙找人,大伙各种探究的目光不断扫向两人。


“老楚,没想到你还挺热心的啊!”林静调笑道,“那啥,等回去了,你也热心热心帮帮忙测一下我新的发明?”


“呵!”楚恕之一个蔑视的眼光扫过去,林静的笑容一滞,连忙打哈哈混过去了。


楚恕之最终还是觉得郭长城的功德有问题,他选择了问大庆。

 

【桑赞这怀种显然已经知道“洁扒”不是什么好话了,早就没了这句口头禅-一所以如今它成了大庆的专属称呼,并且被他叫得像“鸡/吧”一样。】

 

“噗……哈哈哈哈”在大庆生无可恋的表情下,大伙都笑开了。

 

“你为什么会觉得桑赞这种人会被你骗一辈子?”赵云澜对他的智商不忍直视,“你不能因为别人刚开始学说话就这样耍人啊。”

 

“我怀疑当初那家伙在赵云澜面前说‘洁扒’这个词都是在套路你。”夜尊说,“当初就挨了一脚了,这个词还会继续跟着你啊!”他还一脸自作孽的表情,要不是大庆打不过,分分钟挠他一脸花!

 

沈巍看到大庆那一脸郁闷和狂躁,好心转移话题:“书里的猫会知道小郭的情况吗?”

 

“我看悬!”赵云澜撇撇嘴,相当不看好这只除了吃就知道睡的家伙,“不然当初就不会说小郭做好事还不留名才来这么多功德。”

 

这的确无可反驳,毕竟尸王这个跟功德毫无联系的人都察觉了问题,要是猫大庆知道就不会误导大伙这么久了。

 

不得不说,特调处的每一个人都是相声演员的种子,个个都能一本正经地说这旁人听了就觉得是笑话的对话。“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之类的听了就想笑。

 

然而接下来关于类似“火”的功德,猫还真是知道:女娲造人曾经出现过。

 

“这不可能吧?”林静似乎想越过桌子仔细瞧瞧郭长城,就做做好事就能获得堪比女娲造人的功德?开玩笑呢?

 

郭长城在众人各异的眼光下瑟缩着,欲哭无泪:他什么都不知道啊!

 

“看来,咱们小郭来历不小啊!”赵云澜得出和书里的楚恕之一样的结论:这家伙真的是人吗?

 

郭长城真的要哭了:赵处,别火上浇油啊!

 

“女娲造人时大功德,最终她身化后土大封;神农和伏羲,还有山圣,我相信他们都是身怀大功德的人,但是……”沈巍没有把话说完,但是大家都懂:但是他们的下场都不算好啊。

 

加上郭长城也被楚恕之批命后半生的凄凉下场,这个大功德,未必是什么好东西。




----------------------

郭长城:楚哥救命!


楚恕之:躲后面去!


林静:老楚救命!


楚恕之:滚前面去当盾牌!弱鸡!


林静:……又是狗粮?!我胖了你们负责吗??!


………………………………


今早起来就被大洋彼岸的噩耗惊到了,又一位陪伴我们的人离开了……


比起金庸先生封笔后的平淡,斯坦·李老爷子从未从我们的视线离开过,甚至上周日还看到他精神奕奕地对汤老师说要珍惜眼前人……


先生离开时就有人说90后要学会失去,现在老爷子也离开了,成长就是被逼着不断往前。


……………………


今天开始恢复更新!

评论(12)
热度(9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